2011年3月1日 星期二

肌肉的訓練

2/20參加了Les Mills台北場的季訓練,終於期待到這次的新課程了,還好Body Combat跟Body Pump的時間都安排得滿早的,下午還可以作自己想做的事......


這次分享的,是有關Body Pump課後的學科,當天負責學科的講師Gino講到了為何我們要鼓勵會員參加Body Pump(這是一種原創性的槓鈴有氧運動,結合重量訓練的動作,對於加強肌耐力、雕塑身材線條有很好的效果)是基於兩個理由:


1.肌肉幫助燃燒脂肪


2.肌肉可以保護骨骼關節


在學科時間中,我突然有感而發,對我們常教課的老師來說,這些觀念是我們很熟悉、也覺得很理所當然的


但對會員來說呢?這觀念似乎還有很大的推廣空間......


台灣的健身觀念跟歐美國家比起來,確實不像人家那麼普及,所以大部份人聽到"重量訓練"的反應,大概都是這樣:


"那是練健美的人在練的啦.....我不用那麼壯..."


"我不要~~~我不想變金剛芭比"


"我已經有在上有氧課(或瑜珈、游泳等),我有在運動啦,那種太MAN的運動我不用啦~~"


"我肌肉很沒力,那種不適合我..."


很多人都會想辦法拒絕,但是以一個教練的立場來看,我還是要再次強調重量訓練"很重要"~~~


在學科中Gino老師分享到,目前最新的研究報告指出,要增加肌肉質量的訓練方式,可採用輕重量多次數的訓練法。研究人員把研究對象分成兩組,第一組採用大重量少次數(約6~8下)的方式,第二組就採用低重量高次數(約24下)的方法,兩組都在肌肉訓練達到完全疲勞的情形下作比較,發現第二組對於增加肌肉量的效果比第一組好,而且對於肌肉塑形的延續性也比較久


另外,女生常作重量訓練並不會像大家所認為"會變很壯",因為女生運動生理結構跟男生不同,在運動時分泌的睪固酮是極其微量的,根本不可能讓妳變壯,反而更可以雕塑身材、消除贅肉。


肌肉是我們身體很重要的組織,不好好訓練它,它只會一直不斷地流失掉。我常常看到部份長輩因為缺乏運動結果肌肉退化行動不便,自己都過得很辛苦;也有看過透過運動找到人生樂趣,比年輕人還有活力的長輩,所以想過怎樣的生活真的是自己可以決定的,就算不是為了外形身材,至少以後老了可以保有自主行動的能力吧~~


還在等嗎?趕快進教室上Body Pump吧!!




“健身訓練找Chris,健康活力、人生有意思”
Chris 0918-178-297
http://101chriswang.blogspot.com/
E-mail:yuonchuen@gmail.com
            chris@pigtles.com
居家到府訓練、健身諮訽、團體有氧、重量訓練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